STEM 教育
發展歷程
  • 本校2017-2018進行STEM教育的探索,讓學生能運用科學、科技、工程和數學所學的知識,加入自己的創意,通過「動手做」解決生活各種的難題。
  • 本校亦向優質教育基金申請公帑資助學校專項撥款計劃,成功於學校建立STEM的初創基地 – STEM Centre,添置各種不同新進的設置如3D打印機、雷射切割機、無人機等;
  • 電腦科老師同時在2019 – 2020年重新規劃中二及中三課程,引進先進的技術如物聯網及人工智能,雙管齊下培育學生創意思維及多角度解難能力。
  • 除此以外,本校亦為同學提供不同的STEM課外學習的體驗,讓有志趣於STEM的學生發揮各自所長。校內會進行工作坊及比賽讓學生學以致用;校外參加學界的不同比賽、和友校的交流及參觀創科業界的發展,增廣見聞。
學習目標
  • 讓學生作更好的準備,應對未來經濟、科學和科技的高速發展;
  • 讓學生在科學、科技及數學範疇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和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;
  • 增強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,培養學生的創造、協作和解 決問題的能力;
  • 讓有潛能的學生透過活動及比賽發揮所長。
未來發展

未來本校將引進「藝術」於STEM教育中,讓他們多探索STEM與藝術和人類歷史的關聯,鼓勵他們運用創造力改善生活問題,關懷社區有需要的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