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學習

服務學習的目的是透過認知 (認識社區弱勢社群狀況及需要)、技能掌握 (掌握籌備及帶領活動的技巧)、以及行動 (服務實踐),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,寓學習於服務,並加強學生對社區的關注和歸屬感。本校透過以下兩項計劃為學生提供服務學習的機會。

『培德義工生力軍』 - 服務歷程檔案 

鼓勵學生嘗試體驗義工服務的意義,為自己訂定清晰的服務目標,並嘗試努力達成;同時亦可為日後更積極參與社會服務作準備。凡於整學年服務時數達十小時或以上的同學,皆可獲得嘉許。

『培德義工隊』、『扶輪少年服務團』

計劃旨在鼓勵同學積極參與義工服務,透過培訓、行動和反思,以培養良好的品格及公民意識,並發展各項共通能力。 本校與社福機構合作,為參與計劃同學提供培訓課程及不同性質的服務項目,亦鼓勵同學參與其他機構舉辦的義工服務,及為學校和同儕服務。完成計劃的同學,除可獲學校的嘉許外,同時亦機會獲得香港青年協會及社會福利署的獎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