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人發展
學生成長

學生成長的歷程,極需要家長教師的關愛、鼓勵與扶持,並且透過師生與同學之間的互動,從而建立和諧愉快的校園。為照顧及培育學生,本校設有學生成長支援部,內裏包括校內不同功能組別如:學生輔導組、訓導組、宗教培育組、品德及公民教育組、聯課活動推展組、生涯規劃及學業輔導組、學生健康關懷組及學生學習支援組。透過各組籌辦的活動或推出的計劃,讓同學建立正確價值取向,健康成長。

班級經營

班主任是面對學生學習的最前線,本校大部分班別均安排雙班主任,透過兩位班主任的合作、分工和互補,更能適切地照顧每位同學,協助學生處理學業、群體生活和情緒上的問題。為切合同學不同階段的成長需要,各級分別推行不同形式的成長課程和體驗式的活動計劃,大致可分為初中及高中兩階段。

中一迎新

為幫助中一同學迎接新的學習階段,本校於新生小六升中一的暑假舉行「中一新生衍接課程」; 同時期望透過開學首月的活動讓同學認識自己的班主任、同學,提升正能量,營建良好的師生關係及培養對學校的歸屬感。隨後在學期中段會藉活動協助同學提升自信心,訂立目標及與同學建立友愛合作的精神。盼學生透過有系統的體驗式學習,加強自我形象,並能盡快投入校園生活。

「培承學長會」

本校於2019年成立「培承學長會」,招募有承擔的中三至中六級同學成為學校的領袖生。培承學長除了協助本校輔導組、訓導組、生涯規劃及學業輔導組、品德及公民教育組、學生健康關懷組推展各項活動外,亦分組照顧中一至中三級全體同學,與初中同學建立關係,結伴同行,共同營建同儕關愛互助的校園。

青年領袖訓練

本校為具有領袖潛質的同學安排有系統的培訓計劃,期望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,增強同學的自信心,協作及解難能力,今日在學校肩負起領導角色和責任,他朝在社會不同領域作貢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