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文政策

本校致力在校園建立良好的語文學習環境,每循環周設有英語日,透過早會分享及多元化的聯課活動,讓學生能更有自信地在日常生活中以英語與人溝通。初中主要科目在全級以英語教授,其他學科則推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,亦於課後舉辦英語及朗誦增潤課程。為提升學生的中文水平,中文科設有戲劇融入語文課程及校本文言課程。本校亦會定期舉行境外學習團,包括內地姊妹學校、美國、新加坡、英國等地,讓學生能有善用兩文三語的機會。

本校會在中一級採用英文教授生活與社會科及科學科。以英語教授的科目會在中二及中三級擴展至數學科及科學科。為加強學生接觸英語的機會,在中一至中三所有班別,推行英語延展學習,涵蓋科目包括數學、科學、生活與社會、世界歷史、地理、倫理與宗教、電腦、家政、音樂及視覺藝術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。

因應學生英語能力不斷提升,學校於2021年開始把所有高中理科科目(包括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資訊及通訊科技及數學延伸一)改用英文作為教學語言,其他學科如數學、地理、經濟、企業管理及財務概論科均有英文組別,讓修讀學生容易銜接大學課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