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歷史

早於一八六零年,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已來港傳教,並開展了教育事工。 修女於 一八九七年在香港仔開辦第一所天主教女子小學─嘉諾撒培德學校。

七十年代,香港仔仍是一個較為落後的漁民聚居地,基本設施有待興建。當時由於學額不足,迫使許多有志的女青年於小學後輟學。為解決女生升學問題,嘉諾撒修女遂多方奔走,向政府有關部門提出在香港仔設立女子中學的申請。

到了一九七三年,政府終於劃地給修會建校。一九七五年九月,嘉諾撒培德書院正式創辦,並於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,由胡振中主教和教育司陶建先生主持祝聖及開幕典禮。

草創初期,在首任校長凌蕙彤修女的帶領下,學校設有六班中一、三班中二,全校學生人數為三百五十三人,另有教職員十五位。至一九八一年,學校已開辦至中七級,班數亦增至二十九班,學生人數超過一千。

一九九七年,香港回歸祖國,董特首首份施政報告倡議減少中學浮動班,學校旋即向教育署提出申請,班級數目亦由二十九班減至二十四班。

學校自創辦至今,先後由四位校長領導。首任校長凌修女於一九八四年八月調職,繼由葉致知修女出任校長一職。一九九一年八月,葉修女榮休,由張怡玲校長繼任。二零一三年八月,張怡玲校長榮休,由現任校長黃少玲女士接棒。

創校至今,培德孕育不少人才,貢獻社會。今後,培德仍會秉承會祖瑪大肋納嘉諾撒的辦學精神,竭盡所能,服務莘莘學子。